名 稱:
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(民國 95 年 04 月 04 日 修正)
第  99  條
機器腳踏車行駛之車道及轉彎,應依標誌或標線之規定行駛;無標誌或標
線者,依左列規定行駛:
一  在未劃分快慢車道之道路,得在最外側二車道行駛;單行道得在最左
    、右側車道行駛。
二  在已劃分快慢車道之道路,雙向道路得在最外側快車道及慢車道行駛
    ;單行道道路得在慢車道及與慢車道相鄰之快車道行駛。
三  同向三車道以上道路,均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;單行道道路,行
    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,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,行駛於左側車
    道或慢車道者,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右轉彎。
四  不得在人行道行駛。
    機器腳踏車不得在道路上蛇行,或僅以後輪著地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,
    亦不得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。
    執行任務之警備或巡邏機器腳踏車,得不受第一項行駛車道之限制。


 

今天和月在台北車站附近用餐,就在回程路上被警察攔截,運氣很背。

一切就發生在剎那間,

當機車直接左轉後的道路前方有警察臨檢,

將我們喚了過去,此時兩人心裡大喊不妙;

警察一開口就對月說:『你剛才沒有兩段式左轉......」

我靜靜在站在旁邊;月則是拿出證件。

我腦袋裡則是想著,糟了,未待轉的罰金是多少呢?!

不管多少,總之剛享用過晚餐的好心情已經被破壞了。

 

突然想起自己曾經被開過冤枉的罰單,之後該條道路不知被哪名好心人士投訴,

改善了交通號誌,才少了警察在那邊為了這個邊緣『陷阱』大開紅單。

 

就在從那路口離開後,我腦袋裡一直回想著這個問題:

「那麼寬的單行道機車,如果我走左邊,不能直接轉左邊嗎?

難不成一定要我們冒著生命危險騎去右邊進行代轉嗎?」

查了上面條文後,

雖然他寫著同向三車道以上道路,均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

看這句話是確定執行的,可又總覺得有但書;

這根本就是在玩文字遊戲嘛><"

真不知道法官又是怎麼解釋這段文 ?!

 

晚上暗暗的,也不確定路標是怎麼樣,

現在問我,我更不知道那是哪條路,

只知道是一條丁字路口,很寬大的單行道。

事後問月說知道那兒要代轉嗎?他亦搖搖頭表示不清楚;

唉><" 看來這次又得花錢消災了事;

哎~現在又到月底是吧?總覺得那兩個警察一定是故意守在那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 的頭像

    水的部落格

   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